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支部活动>>正文
医学院学子开展“缅怀先烈、品读红色家书”涌读活动
2021-04-26 10:03  

    品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记忆,传递家国情怀。4月24日,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B119教室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品读红色家书”朗诵活动。

    同学们现场朗诵了《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赵一曼致儿子陈掖贤、《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刘伯坚致妻嫂凤笙等、《不应当马马虎虎地度过你的青春时期》——刘少奇致女儿刘平平等的信件。朗诵活动以两人一组的形式展开,一位为大家介绍红色家书的写作背景,另一位为大家朗诵家书。同学的介绍和朗诵声情并茂,感情饱满,听众们也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先辈们顽强斗争的毅力、舍身就义的豪迈以及他们对后代的殷切希望。

    活动最后,每位观众共同抄写革命先辈们撰写的诗歌,让每位参与者感受到字里行间中透出的革命意志和伟大精神。

    次此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清明祭英灭烈”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撰稿、核稿:医学院 马力亚 王新萍,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