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百川大讲堂:医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5-23 13:34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理论宣讲推动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21日下午,医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子煊老师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红主持。

报告会场(摄影:张雷)

    报告会上,李子煊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中国的实践》为题,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和形成逻辑、鲜明特质及在中国的实践。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是总结中国共产党加强法治建设历史经验的必然要求,是创新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的内在要求,是解决我国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展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奉法强国的战略思维、崇法善治的鲜明导向、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立己达人的历史担当的鲜明特质。并以《民法典》中的条款和实际生活中案例,重点介绍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涵。

    李子煊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贴近生活,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要义,又介绍了生活中法律常识,对与会者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

    医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