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缅怀先烈寄哀思不忘初心续前行-----上海奉贤区中心医院组织学生参观宋庆龄陵园
2018-04-13 08:09  

    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9日,我院2015级上海奉贤临床教学班共38名同学在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科教科老师们的带领下赴宋庆龄陵园参观考察。


敬献花篮和行礼(上海奉贤医院提供)


带队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摄影:张雨婷)

    宋庆龄陵园的前身是上海市万国公墓,在苍松翠柏的簇拥下,陵园显得格外肃穆。宋庆龄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她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献身革命,坚强不屈,矢志不移,英勇奋斗,为祖国统一以及保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的进步事业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在近七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享有崇高的威望。
    全体同学向宋庆龄同志墓碑敬献花篮并鞠躬,之后,同学们一起瞻仰了宋庆龄的汉白玉雕塑,参观了宋庆龄纪念馆。纪念馆内用照片、实物以及多媒体的放映方式真实、形象、全景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宋庆龄从一个追求真理的爱国青年到投身革命,最终成为共产主义伟大战士的光辉历程。
    此次参观宋庆龄陵园旨在通过实践的形式增加学生的感性认识,学习革命先烈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觉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医学院 陈冉 张雨婷、张可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