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医学院党委开展党史教育日活动
2019-07-05 17:39  

    7月4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杨公镇汤王村王影怀烈士陵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活动。

聆听烈士事迹讲解

    在陵园烈士塑像前,大家肃穆而立,仔细聆听陵园负责人对王影怀、王培吾两位烈士的生平和事迹介绍,王影怀1902年3月出生,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参与当地早期党的组织建设和革命斗争,1928年因叛徒告密被捕,他受尽折磨,双脚被“红绣鞋”(即烧红的铁犁)烙得只剩下几根骨头而始终坚贞不屈,牺牲时年仅26岁。王培吾英勇抗敌,战功赫赫,特别是在加强连队建设、干部培养、对敌宣传、作风建设方面成效显著。随后,大家参观了两位烈士事迹陈列室。并在陈列室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以坚定的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张雷)

    此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早期开展革命运动的艰辛、面对的生命危险和共产党人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受到了一次思想政治上的洗礼,都表示在新时代将坚守初心、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为培养优秀医学人才尽心竭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 田晔、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