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党建>>党建动态>>正文
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卫生文化服务党日系列活动
2019-07-08 09:31  

    7月4日下午,医学院赴谢家集区孙庙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卫生服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作为联系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校领导出席了系列活动。活动由医学院与谢家集区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当日,在孙庙乡综合文化广场上,人员集聚,气氛欢快,村民和小朋友们热情参与着系列活动。

    助力学子路 点亮微心愿

    在党员教育功能室,举行了圆梦微心愿仪式。医学院教师党员与孙庙乡二十名贫困学子对接,购买了图书、复读机、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实现他们在学习方面的微心愿,为他们的学习提供必要的帮助。看到自己的微心愿实现了,学子们都激动不已,现场就打开使用和阅读起来。仪式后,医学院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与对接的学子们进行了互动,向他们介绍人体大脑的系统解剖结构,通过显微镜观看微生物、寄生虫形态,指导小学生们看书、绘画,解答他们学习上的问题,开展了互动小游戏等。

帮学子们圆梦

 与小学子们互动

    义诊义检佑健康 卫生服务进乡村

    学院组织师生和校友组成义诊义检服务队,开设了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及眼科等项目,为前来咨询的村民们提供免费检查和诊治。大学生志愿者向村民们介绍了夏季卫生保健常识。村民们问得认真、医生们诊得详细,看到村民们满意的笑容,医生和参与服务的学生们也展开了欣慰的笑容。

义诊义检现场

    青春助力脱贫 文化点亮生活

    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让文艺服务来助力。医学院精心组织编排了文艺节目,民族舞、手语操、歌曲、朗诵,组成“舞动新时代、唱响新变化、明天会更好”三个篇章,为父老乡亲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享受。人文学院舞蹈队也热情参与了文艺演出。

文艺汇演现场(摄影:张雷)

    医学院和谢家集区有关领导参加了系列活动。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 田晔、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