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实验室>>正文
实验室使用与管理
2019-11-08 13:06  

    1、 学生实验室、准备室等设施归学院行政办公室统一管理,各实验员分楼层或分区域分管,实验室申请调配、各实验室技术员配备归行政办公室,各实验室管理采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实验室分管实验员、申报使用的教研室副主任是相应实验室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2、所有进入实验室的人员都必须遵守实验室有关的规章制度。

    3、建立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重要实验场所在使用前应签订安全协议。

    4、 每次使用实验室要填写实验室日志,根据实验项目安全评估结果,注意人身及设备的安全,采用科学合理的安全措施。

    5、 仪器设备随机附带的原始资料、软件一律不外借。

    6、 实验室按实验教学计划、实验课安排表开放,加课或用于其他教学活动可预先提出申请。

    7、 不得将与实验无关人员带入实验室,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开关或使用实验室中的任何设备。

    8、本科生、研究生实验教学由院办公室协同实验员安排使用实验室。

    9、实验室门钥匙由实验员或专人专管,其他任何人不得私自配钥匙或私自换门锁。

    10、承担实验教学的教师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管理制度,使用实验室过程中实验室不可无人,实验课结束后,关闭电源、关好门窗、锁好门方可离去。实验技术人员对不规范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可进行提醒、提示,直至上报学院行政办进行全院通报或禁用。

    11、实验室、准备室及其他实验用房和走廊不可存放与实验无关用品。

(2019年11月修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