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实验室>>正文
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责任
2019-11-08 13:03  

    1、熟悉实验室工作的管理规程,按制度行使管理员职权和履行义务,确保实验室正常使用。

    2、遵守劳动纪律,服从学院行政办公室管理,无理由服从学院工作调度和工作安排。按时上下班,有实验时提前十分钟到达实验室,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得做与实验工作无关的事。

    3、根据教学计划,配合各系、室主任和副主任完成实验耗材的计划、购买工作,落实实验教学的实验室安排,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

    4、负责实验室钥匙管理,做好实验前开门、实验后关门窗、关水电的工作。

    5、做好实验室、准备室存放的设备仪器的建帐、清查、报废工作;监督使用老师和学生完成设备使用记录,协助老师完成设备仪器的使用、维修、维护等工作。

    6、加强物资管理,根据实验教学计划做好实验耗材的购买、存放工作,购买商家必须有合格的资质,危险化学品采用“五双”即“双人验收、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把锁、双本账”管理。

    7、按教学运作表做好实验教学前的准备工作,并酌情协助教师完成部分教学辅导工作。

    8、实验完毕,同教师一道清点仪器设备,检查仪器设备并在值日学生的协助下,收回仪器和药品,及时清理各类器皿,做好废弃物的回收与处理,监督打扫好实验室卫生。

    9、做好实验室、准备室的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每周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和上报。

    10、认真完成实验日志。

    11、积极学习新技术,积极参与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术素质。鼓励实验技术人员撰写并发表技术论文。

    12、配合院办公室完成其他工作。

(2019年11月修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