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实验室>>正文
学校召开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报告会
2019-07-05 08:12  

    7月3日下午,“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报告会在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台湾大学陈志杰、王湘甫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陈卫红教授,校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王建华教授及省第二人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公卫学院、淮南矿业集团职业病防治所、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东方医院集团肿瘤医院、煤炭开采国家工程技术研究院深井动力灾害防控研究所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应邀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医学院院长张荣波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会现场

    在聆听陈志杰、王湘甫两位教授的报告后,袁亮作讲话,他首先对两位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指导表示真诚地感谢,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地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推进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进展和学校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表示将聚焦职业安全健康方向,积极推进职业安全健康研究和学科建设,为国家职业安全防控和职业病防治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袁亮希望与会领导、专家继续大力支持学校的发展,学校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各位专家及领导的联系和交流,努力推进学校快速发展。

校长袁亮讲话

    报告会上,陈志杰作了《从职业健康到职业卫生》专题学术报告,他介绍了职业卫生的重要性以及台湾和欧美地区职业卫生取得成功的经验,剖析了职业卫生与职业健康的区别,最后强调了个人防护用品是职业人群个体防护的核心,要重视个人防护用品适合性研究,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王湘甫以《大陆职业卫生的进展与机会》为题作了报告,介绍了大陆职业卫生进展情况、大陆职业卫生现状和大陆职业卫生未来机会。

陈志杰作报告

 王湘甫作报告(摄影:张雷)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两位专家分别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校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员、能源与安全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学院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陈志杰,台湾大学职业医学与工业卫生研究所教授,台湾第一个美国工业卫生师协会核考之工业卫生师(CIH),现任国际职业卫生学会理事、亚洲职业卫生联盟理事、国际呼吸防护学会理事等。

    王湘甫,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理事,台湾职业卫生学会顾问,台湾中华安全卫协会顾问,卫计委及安监总局常聘职业卫生授课讲师。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 付计锋、张荣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