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
2021-05-20 08:52  

    5月15日-1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的“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讨班”在上海顺利举办,来自上海、云南、海南、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医学院校和附属医院百余名教师参加研讨交流,我校医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一行14人参加了研讨班。

    期间,与会人员集中聆听了围绕全人教育视角下的课程思政、新时代医学院师德师风与教育教学能力建设以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公共卫生和护理学等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经验分享等主旨报告;互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积极与授课专家、其他高校教师互相分享心得体会、碰撞思想,共同探讨如何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医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让医学教学的每一门课程都发挥好育人作用。

    通过理论学习、互动交流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研讨班开拓了视野、拓展思维,对改进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完善教学手段、促进综合能力的有效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形成更广阔、更深入的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使医学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政课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深做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

    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集中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接受现场党史教育。

    培训期间,医学院领导还看望了我校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挂职锻炼的2名干部,勉励他们珍惜难得的挂职锻炼机会,努力工作和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殷切希望。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 田晔、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