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师风采>>正文
校附院一青年教师荣获 “全国首届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优秀奖
2018-10-30 15:44  

    10月28日,首届全国护理院校临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山东济南落幕。此次竞赛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山东省护理学会协办,竞赛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68所护理院校推荐的168名临床护理教师参赛,校第一附属医院夏晓丹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获得比赛优秀奖。

    10月26日上午,竞赛在5个分赛场同时进行。夏晓丹护士长参赛的授课题目为《肠造口的护理》,她运用自制的教学模型,选取贴近临床护理的教学内容,灵活结合课件上的视频、动画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呈现了授课内容,在教学过程中很好地体现了“有温度的护理”,在比赛规定的8分钟内完成了授课。经过激烈的角逐,夏晓丹老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组织、教学技术、教学风范与教学特色五个评分点上,得到专家团队的一致肯定,以分赛场35名选手参赛、综合分数排名第十的成绩,荣获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此次大赛的举办,对青年教师本科教学基本素质和教学基本功的提高,对教学设计、组织以及新的教学手段的运用等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医学院 杜久伟 蔡福临、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