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正文
校领导参加医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论证会
2021-08-15 22:54  

    8月14日下午,医学院在崇仁楼C114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修订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院长秦环龙,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执行院长张学利,深圳大学华南医院院长吴松,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李明,校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立新等受邀参加论证会。秦环龙担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医学院院长胡东主持。

    鲁超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医学学科发展过程,希望与会专家能深入地“把脉、问诊、开方”,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助推我校医学学科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论证会总结时,鲁超对专家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指出本次会议既是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期盼专家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一如既往支持我校医学学科的发展。

会场(摄影:丁占彪)

    专家组围绕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对课程体系的设置、理工医学科交叉、思政和劳动教育及增强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给予了高度关注。经讨论和分析,专家组肯定了修订方案的优点和特色,也着重对选修课程通用性、医学前沿技术学习、强化校内外导师联合培养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专家在线参加会议(摄影:丁占彪)

    胡东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充分吸收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创建提供有力支撑。

    论证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医学院和校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职能负责人、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医学院 付计锋 尤佳锋、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