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新学期 新起点 医学院2018级临床教学班顺利启航
2021-09-09 13:00  

    9月8日上午,随着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教学班学生的顺利抵达,我校2018级临床教学班下点工作全部完成。

    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临床教学班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组织召开了临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推进临床医学教学班教学质量保障工作。医学院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和布置临床教学班教学计划落实和下点各项事宜。9月4日,医学院分批召开各临床教学班下点动员会,学院教学副院长田晔对临床教学班的教学环境、教学计划、师资队伍和学习特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同学们迅速转变思想,珍惜临床环境学临床的宝贵机会,不忘初心,仁术双修,砥砺成长。辅导员宣读了临床教学点学生自律书,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和纪律教育,并希望同学们在医院教学班学习中要相互关爱,尊敬老师,遵守纪律,关爱患者,做一个具有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以及主动学习意识的新时代医学生。

下点前动员

    9月2日、9月6日和9月8日,2018级临床教学班分批抵达各教学点并陆续举行了开班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学校和教学医院提供的学习机会,端正态度,遵守纪律,扎实完成好各项学习任务,认真学习临床专业知识和技能,刻苦钻研,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教学班开班(摄影:工作人员提供)

    根据医学学科特点和医学生成长成才规律,遵循“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理念,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前三年在校内学习,后两年进入各教学医院进行临床教学班学习。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共开设有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校附属淮南新华医院、亳州市人民医院、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圳市罗湖中心医院、上海市奉贤区中心医院等11个临床教学班。

(撰稿、核稿:医学院  布马力亚木·司马义、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