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医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
2021-07-19 10:48  

    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医学院本科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持续增长,2021届本科毕业生录取研究生共168人,考研升学率达39.44%,创历史新高。

    从报考和达线率来看,今年毕业生中共277人报考,报考率为65.02%。共212人达线,达线率为77.09%。

    从录取院校情况来看,9人被本校录取,占录取总人数的5.36%。159人被外校录取,占录取总人数的94.64%。录取院校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众多国内双一流学校,另有1人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录取。

    从毕业生党员录取情况来看,毕业生党员报考中,考研升学率为63.49%,充分体现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各专业考研升学情况来看,其中临床医学专业达48.69%,预防医学专业达53.57%。从各班级考研升学情况来看,其中有7个班级考取升学率在45%以上。

    近年来,医学院考研升学率持续增长,这些充分体现了医学院三全育人及加强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效。

(撰稿、核稿:医学院 高志奎、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