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团体三等奖
2021-04-19 15:03  

    4月9日至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华东分区赛在合肥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作学术指导,安徽医科大学承办,共有江西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和上海市等46所高等院校的184名选手参加。

参赛师生合影(摄影:高志奎)

    医学院临床医学2016级学生李云明、俞梦雅、魏倩影和李晓岚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她们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基本功底、规范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赛场表现,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展现了安徽理工大学学子的风采和素养。大赛期间,医学院组织教师和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全程观摩比赛直播,倡导医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理念,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标。

    医学院和校第一附属医院对此次大赛精心筹备,多次召开组织协调会和动员会。选手培训任务依托第一附属医院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一批培训经验丰富的临床教师,培训内容涵盖内、外、妇、儿、急救、护理、眼、耳鼻喉等七十余项临床操作和相关理论知识,从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入手,围绕临床思维、专业知识、团队合作、应急处理、医患沟通和人文关怀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全方位培训,并在临床技能中心反复演练,深入临床实操体验,提升临床实践技能。医学院和校第一附属医院为参赛选手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和后勤保障。医学院和校第一附属医院领导不定期观摩选手培训,慰问积极备战大赛的师生。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