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校学子在省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3-23 07:48  

   3月17日,安徽省大学生护理临床技能竞赛在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本科高校护理学院的6支代表队共24名选手参赛。我校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团体二等奖和4个单项奖。

领队和4位参赛选手合影(摄影:周罗敏)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医学院和校第一附属医院成立了竞赛培训工作组,针对比赛各环节进行强化培训,全面提升选手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由校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荣向霞带队,李雨馨、玛依拉·吐热木、傅灵灵、张梦雨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比赛当日,参赛选手克服困难,在比赛中面对突发情况灵活应变,紧密合作,协调一致,最终荣获团体二等奖和胃肠减压、雾化吸入、生命体征监测技术、静脉采血技术等4个单项奖。奖项的获得不仅得益于选手的艰苦训练,更得益于集体荣誉感强和无私奉献的指导教师团队。

    本次大赛为全省医学院校搭建了交流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学校通过参加竞赛,强化了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了学生的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的提升。

    医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指导教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观摩了本次比赛。

    代表队将代表学校参加4月份在徐州举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东分区赛。

(撰稿、核稿:医学院 刘静、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