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校第一附院和医学院扎实推进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培训工作
2021-03-03 11:03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将于4月16日至18日举行。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大赛的校内选拔、培训及其他参赛相关工作。2月22日下午,大赛培训工作专项会议在校第一附属医院西院规培中心召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田晔、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荣向霞参加了会议。

    会上,荣向霞简要介绍了参赛选手的选拔过程以及培训方案的制定、师资队伍的安排等情况,并按照大赛方案的相关要求进行了整体部署,并对3轮培训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上,田晔首先感谢各位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参赛选手的全力以赴。她表示大赛准备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将尽力协助解决师生们在大赛准备期间遇到的困难,期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取得突破性的成绩。

    指导教师们就培训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医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的大赛指导教师和选手参加了会议。

培训教师精心指导参赛选手(摄影:卢明霞)

    该项赛事旨在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临床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大赛的校内选拔、培训及其他参赛相关工作。校第一附属医院和医学院联合组织了大赛培训,指导教师队伍由医学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精心选拔组成。

    培训将历时两个月,重点对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进行强化训练。自2月17日培训工作开展以来,指导教师和选手们克服困难,全身心投入培训工作中,按照标准,反复训练,精益求精。目前各培训项目已进入强化集训阶段。

(撰稿、核稿:医学院 刘静、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