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新华教学医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2020-04-30 08:51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按照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部署,新华医院教学管理科在副院长王树军的带领下,迅速响应学校号召,落实各项线上教学筹备工作。一方面,制定线上教学方案,组织学习线上教学方案,提出线上教学要求,努力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做好教学督查及考评工作。另一方面,积极落实线上教学慕课准备工作,和每一位学生做好对接,听取他们的建议,做好记录和改进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学到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4月27日下午4时在教学楼的1号教室,教学管理科副科长王敏带领2020年上半年全体授课老师认真学习了临床班线上教学方案,重点解读了线上教学方案的几个要点:1、建立内科学、外科学、外科总论、传染病学四大教学答疑群;2、当日授课教师提前上传课件,强调重点和作业;3、学生积极预习、专心上课、提出问题;4、授课教师固定时间签到答疑;5、教学管理科及时督促、考评。副院长王树军针对线上教学也做出了重要指示:临床班是新华医院教学的口碑,线上教学是新华医院教学的先河,线上教学是一种新的授课模式,医院全体教师要重视,认真对待。王树军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授课教师要转变观念,更新理念,积极学习,时刻关注教学答疑群动态,学习其他教师的方式方法,善于总结,不断提升;2、积极备课,充分答疑;3、严格执行教学管理制度,教学管理科积极做好督查工作;4、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思政教育。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是战疫情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的重要成果应用展示,新华医院临床班全体师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撰稿、核稿:单清泉、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