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王宏志为医学院学子作报告
2018-12-20 15:20  

    12月19日下午,应医学院邀请,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院长、研究员、博士师导师王宏志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为医学院师生作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转化医学平台概况与规划》的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医学院院长张荣波主持。

    王宏志围绕项目背景定位、科研规划布局、临床平台建设、教学培训工作等四个部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合肥肿瘤医院发展现状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报告会场(摄影:尤佳锋)

    王宏志主要从事肿瘤临床与分子病理诊断、肿瘤呼气代谢组学与早期无创筛查、肿瘤精准医疗与个体化用药等方向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仪器研制专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及安徽省自然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4项。现兼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务理事,精准医疗与肿瘤MDT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光动力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安徽省精准药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省临床病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常务委员。

(撰稿、核稿:医学院訾媛媛、张荣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