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医学院开展学生家访工作
2019-01-22 14:45  

    1月20日至21日,医学院家访工作小组一行4人前往利辛县、蒙城县、亳州市谯城区等地开展了寒假家访工作。

    本次家访,以“三困学生”为主,重点走访孤儿和建档立卡家庭,在两天的家访中,家访小组共走访了11位学生。每到一处,家访小组与家长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经历以及目前家庭生活状况。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鼓励他们树立自信,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改变自己及家庭的命运,将来回报父母和社会,并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对于学习成绩较不理想的学生,在教育鼓励的基础上,辅导员和学生及家长一起探讨原因,商量对策;对于有心理困难的学生,在理解开导的基础上,以温情关怀为主,发现优点,接纳自我。

    家访工作中,辅导员老师主动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并就学生的专业发展前景、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课程学习与实习、就业考研等学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真挚的探讨交流,主动听取学生家长对学校、专业以及学生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这个寒冬,通过家访,让学生和家长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增进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感,增强了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提高了学生教育工作的实效。后期,医学院辅导员将继续开展家访工作。通过电话、网络等开展多形式的家访,进一步发挥家校合作教育的力量。

(撰稿、核稿:医学院 高志奎、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