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医学院积极推进基础与临床教学的融合
2019-04-04 14:57  

    4月3日,医学院组织形态学教研室与学校附属医院胸外科联合开展局部解剖学实验教学活动。医学院解剖学教师、附院胸外科医师和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教学活动。

    结合胸部局部解剖教学内容,附院医师具体讲解了胸腔闭式引流操作、肺叶切除、肺根结构等临床应用解剖要点,有效地将解剖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教学过程生动、直接,强化了学生对解剖理论的理解掌握,也让学生更好地熟悉了临床实践操作。

    医学院将陆续开展此类教学模式,以逐步加强基础与临床的教学融合。此教学模式也是学院落实国家教育部和卫健委对医学教育的改革理念,以让学生能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同时,也为促进医学基础学科与临床的教学融合贯通积累了经验,为进行医学教学改革作了有效探索。

(撰稿、核稿:医学院 朱涛 崔英健、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