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本科生教育>>正文
我校预防医学专业接受安徽省本科高校预防医学专业综合评估
2019-04-29 15:41  

 

    4月28日至29日,以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余新炳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本科高校预防医学专业综合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预防医学专业进行现场评估。

 见面会会场

    28日上午,专家组在崇仁楼C114会议室召开评估汇报会。副校长宫能平出席会议。汇报会第一阶段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石必明主持。宫能平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来校评估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与医学院办学历史、发展现状。他表示,专家组的全面检查是对预防医学专业建设的一次会诊把脉,希望专家组多找不足和差距,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抓住评估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

    余新炳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就综合评估的目的、工作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医学院业务副院长胡东教授通过PPT从专业历史、目标规划、师资情况、基本设施、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科研水平、教学效果、专业特色十个方面,对预防医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按照专业评估日程安排,专家组一行分组召开了专业负责人及学院领导、管理人员、专业教师、学生座谈,走访了专业实验室,查阅了相关文件、试题试卷、毕业论文、实验报告、实习报告等,随堂听取了教师授课情况等。

专家组现场走访、召开座谈会及查阅档案资料

    在29日上午召开的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余新炳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此次预防医学专业综合评估的初步意见。专家组认为,安徽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此次综合评估工作,为接受考察作了多方面的充分准备,有力保障了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投入,优化专业顶层设计;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培养,在人才引进与培养方面给予支持;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效果;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

    宫能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方案,持续加以改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医学专业建设发展。

评估意见反馈会(摄影:张雷) 

    人事处、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秘书、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医学院 訾媛媛、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