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培养方案>>正文
校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在一附院召开
2019-10-17 13:12  

    10月16日下午,校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在校第一附属医院门诊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一附院科教科主任冯希武主持。一附院副副院长董斌,医学院院长张荣波,校教务处副处长黄胜龙,医学院副院长胡东等参加会议。

论证会场(摄影:朱涛)

    论证会前,董斌首先宣读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干事聘任名单;医学院副院长胡东宣读了医学院教学机构增聘一附院人员名单。

    本次会议主题是对临床专业培养方案(2018版)进行修订。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临床医学)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8版)》以及《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2016版)》,胡东对培养方案中关于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模块、选修及必修课程设置等多项内容及要求进行了介绍,请与会代表就课程设置顺序、学时需求、增设选修、见习及实习安排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董斌对参加论证会的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一附院将积极响应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全力支持学校教学工作,提高附院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为迎接明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积极准备。

    张荣波首先对一附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教研室是学校教学工作的组织者和基层管理部门,是学校教育思想、专业培养计划的具体贯彻和执行单位,是保证教学质量的根基,更是一附院全面推行“医、教、研”三位一体均衡发展的保障。他希望各教研室应认真学习教育部发布的医学教育标准与要求,建设规范的教研室,开展规范的教学活动,将国家标准和培养方案要求落实到教研室具体教学活动中。

    黄胜龙对本次培养方案修订会工作给予肯定,希望一附院同医学院后续要严把方案修订质量标准,充分结合临床实际,优化方案,以制定科学合理、定位准确、操作性强的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各教研室负责人、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等对方案进行了积极讨论,就实际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临床工作与教学工作存在的矛盾进行了深入探讨。

    校第一附属医院各教研室主任、医学院有关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高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医学院 朱涛、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