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功举办2017年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7-08-14 22:11  


    8月10日-11日,在淮南市外专局和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共同推动下,“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2017年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附属医院六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有幸邀请到布莱根妇女医院、哈佛大学医学院、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孙祺教授来院做主旨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哈佛大学附属医院临床科研人员人才培养概况及大型人群队列研究简介》。大会主席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杨立新院长致欢迎词,代表一附院和安徽理工大学全体同仁对孙祺教授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



孙祺报告会(照片:第一附属医院提供)

    本次参会人员不仅有一附院的专家和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参会,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张荣波院长带领医学院的教授、研究生也共同参与此次研讨会,研讨会通过孙祺教授关于哈佛大学附属医院临床科研人员人才培养概况的相关介绍,对我院如何培养临床科研人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对大型人群队列研究的基本原理和特点、研究的目的、类型以及研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讨论。讨论会结束后,哈佛大学医学院孙祺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教授张伟丽等海内外学者在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张荣波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新校区和医学院相关实验室。

    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医教研水平,带动学科发展。加强科室国际间学术交流,拓宽青年医师的思路和视野,促进科室人才的培养和学术水平的提高,从而促进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

(撰稿、核稿:第一附属医院 周淑萍、医学院 张荣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