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年中国大学生医药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08-24 17:00 尤佳锋 

    近日,由中国医药数学学会举办的2017年中国大学生医学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3项。

    本届竞赛由温州医科大学承办,共有全国20余所院校的278支代表队、833名大学生参加,获奖率仅为参赛作品的50%。医学院共派出15支参赛队,经过漫长的专家库专家交叉评审,共13支参赛队获奖,获奖率位居全国医药高等院校前列。

    赛前,医学院细致筹划,利用周末时间邀请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经验丰富的教师为参赛选手授课达180学时;召开竞赛动员大会、制定参赛选手培训计划、落实参赛选手自习室、借用参赛场地并指派专人负责联系沟通和参赛后勤服务工作。

    竞赛要求参赛队在7天时间内,就指定医药类问题,通过查阅资料和小组讨论,完成分析理解、建立抽象数学模型、可行性论证和论文撰写等全部工作,旨在检验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张可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