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高荣保来我校讲学
2018-04-16 10:56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高荣保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4月12日下午,高荣保研究员在明理106做了题为“近年新发流感病毒病原学及其致病相关机制”的学术报告。高研究员从流感病毒的病原学、流感病毒的致病机制和个人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流感病毒研究现状和最新进展。最后,高研究员还和医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现场(摄影:陆军)

    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张超主持。报告会场内气氛活跃,医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高荣保,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2006年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微生物学专业,自2006年以来,一直在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国家流感中心从事流感病毒病原学监测及相关研究工作,2009年5月-2010年11月,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疾控中心进行传染病病理学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支撑课题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等国家课题多项,共发表科技期刊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期刊论文40余篇,包括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ature、Lancet等国际著名期刊,总计影响因子近400,引用次数超过3000次。获得发明专利2项,其中1项发明转化为检测产品并获得cFDA认证。先后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中华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二等奖、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个人嘉奖、美国疾控中心科技奖等奖项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专家\;中华临床实验与病毒学杂志编委;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BMC infectious disease SCI、疾病监测和中国病毒病杂志审稿专家。

(撰稿、核稿:医学院 陆军、张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