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特聘教授王建华来我校讲学
2018-04-18 10:47  

    4月16日上午,我校特聘教授、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实验室主任王建华教授在医学院崇仁楼C114会议厅作了题为“How to Write an English Research Paper”的学术讲座。
    王建华教授具体介绍了撰写英文科技论文的具体方法和主要格式,并结合自身体会,通过一系列论文写作实例对撰写中需要注意事项进行解读和强调。最后,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在英文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
    医学院副院长张超主持讲座,报告会场内气氛活跃,医学院部分教师、能源学院和医学院的研究生们30余人参加。
    王建华,博士生导师,安徽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市高校特聘教授(东方学者)及跟踪计划,上海市卫生局优秀学科带头人。1994年毕业于安徽省蚌埠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1997年和2002年分别获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微生物专业硕士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在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USA)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年1月回国,任实验室主任,现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PI。
    发表学术论文共约56篇,近5年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近30篇,文章被引用(至2017年11月)超过3500次,单篇最高引用次数440次(JBC, 2008)。自2002起,参加了多个国际性的学术会议,多次做了口头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青年副主任委员。

(撰稿、核稿:医学院 陆军、张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