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科学研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校长袁亮院士会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伟教授一行
2019-08-09 08:50  

    8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黄伟教授等一行3人应邀来我校交流洽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热情会见了客人。

    袁亮院士对黄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进展、理工医融合、学校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情况。他指出,我校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既是理工医融合的成果,也是理工医学科特色发展的载体,该平台建设既要瞄准粉尘防控工程的应用研究,更要加强粉尘运移机理及职业健康危害机制的基础理论研究。黄伟教授长期从事大气气溶胶成核机理研究,在国内该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他表示期待两家单位合作共同打造行业大团队,积极推进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研究和学科建设,为国家大健康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见后,黄伟在医学院C114会议室,和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明功教授、实验室成员、医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当日下午,黄伟在医学院B119教室作了《典型空气污染物在恶性肿瘤发生与转移中的作用机理的研究》学术报告。工业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陈明功教授及实验室成员、医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黄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主要从事环境污染与健康的深度学习及大数据分析。

(撰稿、核稿:医学院穆敏 付计锋、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