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党史,一直在路上—医学院开展暑期线上党史宣讲活动
2021-08-31 07:57  

    医学院于8月29日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学习‘七一讲话’,回顾百年党史”为主题的线上党史宣讲活动,其中2019级5个专业共170余人积极参加。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由医学院学生一支部精心筹划,共分为三个环节:学习“七一讲话”、回顾百年党史和研讨交流。第一环节由积极分子孙慧颖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学习百年党史的主题、阶段、成就和经验。第二环节是辅导员王哲俊以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脉络,带领大家全面回顾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在系统学习党史中厘清时代的主题主线,把握百年党史的连续性和继承性,学深悟透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第三环节是支部书记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题开展研讨交流,进一步提高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体意识。大家结合自己的角色定位交流如何长志气、硬骨气、蓄底气,参会同学在分享中互相启发、共同提高。

    此次党史宣讲活动利用线上平台优势、团支部组织优势,以“专题学习+联动研讨”的形式,有效避免党史学习教育表面化、片面化等问题,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青春之我融入安理创建“双一流”的新征程,以奋斗之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撰稿、核稿:王哲俊、魏元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