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开展优质生源基地拓展与回访工作
2021-06-15 10:23  

    为积极落实学校招生工作安排,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加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及与中学的合作交流,6月12日,医学院副院长胡东一行三人赴怀宁县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立与回访工作。

    当日上午,在高河中学,胡东一行受到该校副校长汪光平等热烈欢迎。汪光平介绍了怀宁高河中学的发展历史,历年高考录取情况等。双方签订了安徽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并挂牌优质生源基地。之后,汪光平陪同胡东一行参观了以“诗人”、“院士”为主题的校园文化。

签订共建协议(摄影:朱涛)

    当日下午,胡东一行到怀宁中学进行优质生源基地回访,受到怀宁中学副校长程启进等热烈欢迎。在交流座谈会上,胡东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并详细介绍了今年我校招生计划及相关政策,并交流了学校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创建的战略机遇期中,落实产学研交叉、理工医融合的特色做法。希望双方积极合作,加强沟通联系,共建基地平台,将基地的更多优质学生输送到我校。程启进介绍了怀宁中学的发展历史,指出近年来学生报考安徽理工大学呈逐年增加的态势,认为此次回访工作将加强学校与优质生源地的交流,增进更多学生对学校的认识,尤其是近5年来安徽理工大学的发展成就,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生源质量。

    安徽省怀宁县高河中学肇始于上世纪四十年代“文清”“端三”两所私立中学,1952年转为公办学校,是建国后的“怀宁第一初级中学”,1971年增设高中部,始名为“怀宁县高河中学”。2004年被评为安庆市示范高中,2010年晋升为安徽省示范高中。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在籍学生近两千名,218名教职员工两百余名。学校先后培养出中科院院士方精云、“麦地诗人”海子等一大批精英学子。近年来学校多次培养出怀宁县文科状元,被社会称颂为“院士母校,诗人摇篮”。

(撰稿、核稿:医学院 朱涛、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