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新时代煤矿环境与健康科学普及的探索与实践”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6-08 13:2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有效开展煤矿环境与健康知识的科学普及与传播工作,6月5日,在医学院C114会议室举办了“新时代煤矿环境与健康科学普及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启动会。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红主持会议。

会场(摄影:陶慧慧)

    会上,校科技处副处长刘银致欢迎辞,国家⾃然科学基⾦委员会科学传播中⼼领导、北京邮电大学高立教授、中国科学技术馆陈杰高级工程师和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方严教授等多位专家先后做了专题发⾔。项目负责⼈吴静教授详细汇报了项⽬研究背景及未来一年活动规划。与会专家就项目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对项目内容及实施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议。

    该项目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科技活动专项资助,依托安徽理⼯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邮电大学高立教授领衔的国家级科普基地,联合京皖两地多所重点中⼩学共同实施。来自国家基金委新媒体发展部、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浙江大学一附院、北京邮电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北京101中学及安徽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2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19822/6119888)、搜狐健康(https://m.sohu.com/a/471014980_128505/?pvid=000115_3w_a)等媒体报道。

(撰稿、核稿:陶慧慧、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