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袁亮会见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耿道颖一行
2021-01-08 07:57  

    1月7日下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耿道颖一行来校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在舜耕楼1121会议室亲切会见并进行会谈。

会见会场(摄影:施培松)

    袁亮对耿道颖一行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学校近年取得的突破性发展成果,重点围绕职业安全健康学科方向介绍了行业背景、I类高峰学科建设规划与推进措施、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学校目前正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国家科学中心战略,以职业健康为切入点,牵头组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健康研究院职业医学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全力推进粉尘防控与职业安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工程实验室建设,与上海、芜湖及中煤、陕煤等地政府、央企等单位围绕职业安全健康开展全领域合作,发展前景无限,希望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谱写理工医融合的职业安全健康科学发展新篇章。

    耿道颖对学校的发展成就特别是袁亮院士的职业安全学科特色发展战略、发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她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的发展简况,近年在公益、急救、疫情防控、人才团队、科研与学科平台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果,重点介绍了自己医学影像学科团队在理工医融合领域所取得的重要学术成就、脑重大疾病智能影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进展。耿道颖团队成员于泽宽博士和董必勤博士分别介绍了智能影像技术在职业病早期防控的应用研究和先进光学技术在皮肤健康诊测上的应用研究,对下一步拟以此为突破口与我校开展职业安全健康相关方向深度合作提出了初步构想。

    中国矿业大学于广云教授参加了会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薛生教授,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杨立新及校自然科学处、科研基地建设与平台管理处、医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见前,耿道颖一行到医学院进行了考察交流。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张荣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