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在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01-04 15:22  

    12月26日,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竞赛决赛在安徽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医学院校的39支队伍15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学生荣获团体二等奖4项。

    大赛项目包括上机测试和实验操作,分为两个模块,模块一涉及基础实验知识、虚拟仿真动物实验和ESP、组织切片染色和微生物切片染色;模块二为家兔失血性休克模型的复制。我校第一次参加此类竞赛,选手克服了赛前备战时间有限以及比赛用器材与本校不同等困难,全力迎战、冷静应战,凭借扎实的功底、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得到了竞赛评委的一致好评。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摄影:尤佳锋)

    学校接到比赛通知后,高度重视,通过12月19日校内选拔赛,自报名的42支队伍168名选手中选拔参加决赛的4支队伍。备赛决赛期间,医学院成立竞赛培训工作组,积极组织教师全天候为同学提供强化培训,针对比赛各环节全面提升选手的基础医学实验技能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为选手们打下扎实的基础。选手们利用一切可利用时间全力以赴备战,在备战过程中各项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本次大赛为全省医学院校学子搭建了交流技能、展示风采的平台。医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各高校的交流,取长补短,深化基础医学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综合技能水平。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