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和灭火器使用现场演练
2020-12-31 12:18  

    为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月30日下午,医学院邀请校保卫处消防科彭广峰在崇仁楼B119教室作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医学院分管领导、各系、教研室部分老师、全体实验员以及2020级学生宿舍安全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现场(摄影:丁占彪)

    彭广峰结合大量的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实验室、学生宿舍发生火灾的常见原因,并从如何提高防火意识、如何报警、如何自救以及灭火的基本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让每位在座的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在崇仁楼南门广场,在彭广峰和陈伟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灭火器使用的现场演练。

学院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本次活动,让参会师生掌握了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为创建安全校园奠定了基础。

(撰稿、核稿:医学院 丁占彪、李文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