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百川大讲堂”:国家一级播音员讲述语言魅力与沟通技巧
2020-12-24 18:58  

    “您发微信是用文字还是用语音?”、“您发语音之后,喜欢再听下回放吗?”……这是12月23日在明理102教室正在开讲的“百川大讲堂”报告,几项小调查,一下子激起了与会听众对语言的兴趣。

报告现场(摄影:张雷)

    当日下午,国家一级播音员、淮南广播电视台主播卞爱华应邀做客学校“百川大讲堂”,为师生代表们讲述《语言的魅力表达与有效沟通》。

    卞爱华从“语商”与“情商、智商”具有同样重要性讲起,介绍了语商的概念,怎样提升语商实现语言的魅力表达和有效沟通。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播音经验、富有魅力的语音和听众的现场实践训练介绍了发音的技巧。他现场与听众进行互动,点拨同学们的发音技巧,让语言具有“情、声、气”,从而在语言交流中获得自信、在求职面试中取得成功。还就上课的语言节奏、如何提问等与教师进行了交流。

    卞爱华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概念与实践相结合,让与会师生了解了语音和发音的重要性,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也对语音有了新的认识,对与会师生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百川大讲堂”由校党委宣传部和医学院联合举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红主持报告。医学院师生代表和校广播站的同学100余人与会聆听了报告。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田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