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活动获共青团中央表扬
2020-01-02 16:37  

近日,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医路为你”爱心医疗服务团收到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表扬信。同时,实践团负责学生、医检17-2班王培懿同学被认定为活动“先进个人”。

2019年暑期,我校医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号召,动员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组建了安徽理工大学“医路为你”爱心医疗服务团。团队深入脱贫攻坚最前沿的省内霍邱县高塘镇、谢家集区孙庙乡、谢家集区朱集村和省外福建省福鼎市店头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义诊义检、送医送药、健康知识宣传、常见急救知识宣讲、留守儿童特殊关爱等实践活动。活动中,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部分专家和在校大学生共为1000余名农村居民进行了义诊义检,免费发放了价值6000余元的爱心药包,发放了3000多份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宣传手册,为当地村民摆脱“健康贫困”助力,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李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