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大讨论”
2019-11-18 10:59  

    为落实校党委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全面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 11月14日下午,医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施推进、提升服务学校教学科研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大讨论。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群红主持。

讨论会场(摄影:訾媛媛)

    刘群红在发言中表示,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新时代高校的重要任务之一,课程思政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教育育人的重要抓手。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加“思政”,不能生搬硬套,应当采取由表及里、引人入胜的方式,实现润物无声的效果。医学既是科学、技术,又是人学、仁术,开展医学教育课程思政对于医学生的培养具有特殊的重要性。

    医学院院长张荣波强调,有效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需要在实践中不断优化专业培养系统设计,完善专业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医学院内涵建设水平,健全专业培养模块架构;以立德树人为导向,细化项目标准;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育人实效。

    会议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其他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各自分工和工作实际,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另悉,学院各党支部也按照分类要求,分别开展了“大讨论”。

(撰稿、核稿:医学院 訾媛媛、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