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医学知识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8 12:47  

    11月1日下午,医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走进附属小学,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佑健康、医学知识进校园”健康知识宣教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附小,院党委书记刘群红与师生党员代表共同为同学们送上了成语故事和红色故事书籍,旨在启迪孩子们的对中华文化的感悟和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敬仰,培养爱国情怀。同时,还为附小的洗手间添置了七步洗手法示意图和洗手液,为孩子们的手部卫生提供保障。

向附小同学们赠送图书

    之后,组织同学们来到医学院B119教室,进行健康知识宣讲,附小四、五、六年级105名学生参加了宣讲课。学院应急救护主讲老师首先就“校园手卫生”和“儿童急救常识”两个专题进行了集中宣教与互动,然后分组进行应急救护现场操作、通过显微镜观察了寄生虫和微生物病原体的形态,同时观看了动植物标本。

    “校园手卫生”培训指导孩子们在校园里什么时候应该洗手,为什么要洗手,以及怎样正确洗手。孩子们通过PPT和显微镜标本了解到手部病原体可以引起细菌性和病毒性腹泻,手足口病,甲型肝炎,眼部感染和肠道寄生虫病等,认真积极地学会了“七步洗手法”。“儿童急救常识”培训针对小学生的学龄特点以及日常生活常见意外事件,详细讲解了拨打急救电话、脚扭伤的处理、气道异物梗阻的处理、心肺复苏等内容,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现场演示,配合分组演练、指导等方式,保障了宣教的效果。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讲,并且积极参与互动答题和实际演练,取得很好的效果。

 知识宣讲

观看标本(摄影:张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之一,通过活动将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于实践中,提高了小学生们的卫生防病意识和面对意外事故的处理能力。

    附小部分老师和4、5、6年级的学生,医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撰稿、核稿:医学院 田晔、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