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2019-10-30 15:36  

    10月25日至27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举行。来自省内26家高校,共91个团队参加了比赛。我校医学院共有4个团队参赛,分别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本届竞赛分科学研究和野外实习两大类,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相关问题,开展自主性实验设计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研究方法。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经过网评专家评分及秘书处审定,91项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入围4项,其中《维生素D膳食干预治疗尼古丁戒断后焦虑抑郁样行为》、《黄酮类生药体内外双向免疫调节活性研究》和《“逆天改命转乾坤”—结核杆菌RD区抗原克隆表达、特异性识别及多克隆抗体的制备》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MLKL介导的巨噬细胞程序性坏死在矽肺病发展中的作用》获得二等奖。

带队教师与参赛学生合影(摄影:李文月)

    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于2017年共同倡议举办。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全国赛的选拔赛,属于安徽省教育厅B类学科竞赛。

(撰稿、核稿:医学院  魏元一、胡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