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黄海松同学造血干细胞捐献仪式在安徽省立医院举行
2014-07-10 15:23 罗柯 

    7月9日下午,我校国防生黄海松同学造血干细胞捐献仪式在安徽省立医院隆重举行。安徽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孙进、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开华、我校副校长叶醒狮、南京军区政治部干部选培办副主任王一迪、安徽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孙齐云和南京军区驻安徽理工大学选培办主任辛崇波等出席捐赠仪式并亲切慰问黄海松同学及其家人。我校学生处处长田中良,医学院党委书记张荣波、副书记张可佳等出席仪式。

    捐赠仪式上,叶醒狮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黄海松同学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称赞他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情操,为我校青年学子树立了榜样。

   

    随后,孙进、高开华为黄海松颁发了捐献证书、诚信金鼎,并高度赞扬黄海松同学的这一义举,称赞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徽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孙齐云代表中华骨髓库为黄海松送上5000元慰问金,黄海松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又是一名国防生,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笔钱我不能接受,患者应该更需要这笔钱。”他毫不犹豫地将5000元转赠给了受捐患者,赢得了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黄海松同学是我校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的第一人,同时这也标志着安徽省首例国防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南京军区首例国防生捐献者、淮南市首例大学生捐献者在我校产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