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义诊义检活动
2014-07-21 17:49 赵军 


    7月16日,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爱心医疗服务团在市八公山区闪冲村开展义诊义检送医送药活动。

    上午活动开始后,村民们纷纷慕名而来。服务团队员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的认真仔细地询问居民的病史,进行量血压、听心音等常规检查;有的根据居民的症状免费发送药品,其中还包括一些家庭常用药品;有的给现场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队员们还向居民讲解有关的疾病注意事项,对一些焦虑的患者进行一些心理疏导,让其不要太过于担忧病情。

义诊义检

免费发放常用药物

    短短一天时间,实践团在闪冲村义诊义检了200余人、发放了300余份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单及价值3000余元的家庭常用药品。

向群众发放常见病预防宣传单

    通过此次义诊义检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农村缺医少药、村民卫生知识亟待提高的医疗卫生现状,也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实践技能和社会责任感,为同学们今后在医疗岗位上工作增添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