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2017-11-14 13:08 尤佳锋 

    11月11日晚,医学院“新征程·心起航”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明理105举行,2016级和2017级25个班级共27件作品参加比赛。院团委负责老师、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及2017级部分班主任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活动现场(摄影:李玲洁)

    比赛中,演员们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各班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其中,剧目《亲情,“亲情”》以儿子的视角,演绎了父亲病重但隐瞒儿子、渴望儿子成才的一步步展开的温暖人心的故事;《破茧成蝶》讲述了沉迷网络游戏输了比赛,在同学的鼓励下重拾信心破茧成功的心路历程,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终,医检17-1班的《亲情,“亲情”》、药学16-1班《不记过去荣耀未来》荣获一等奖,医检17-2班与临床17-6班以出色的表现和良好的现场秩序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传播了心理健康理念和知识,丰富了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张可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