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2017-11-26 16:02  

    医学院2017年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培训班于11月25日圆满结束。此次培训围绕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和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共设置了2场现场讲座、1次廉政警示教育视频课、1次分组讨论、8个学时个人自学、1次重点交流和1次红色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学院21名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姚多卫报告会现场

    11月1日下午,中共淮南市委讲师团(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姚多卫受邀为培训班学员进行首次授课,他以《认清形势 掌握主动 切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姚多卫从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三个方面内容,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详细地阐述切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他希望学员们从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阵地意识和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娄志勇报告会现场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娄志勇受邀为培训班学员进行授课,他以《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娄志勇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的提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1+7”意见的出台、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定位、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背景、要求与重要意义。

观看警示教育片

    11月16日下午,培训班学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反腐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片中杨振超、陈树隆等一个个镜头彰显了巡视这把利剑的强大震慑力。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守住底线、筑牢防线,严格遵守廉洁各项规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11月25日,培训班学员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员主题红色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渡江战役纪念馆生动再现了渡江战役的艰难险阻和我军万船齐发勇渡长江的英雄气概,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现场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图片,不时询问有关情况,追忆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摄影:尤佳锋)

    活动中,全体党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理论保障。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刘群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