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竞赛
2017-11-30 17:07 陈冉 

    11月30日晚,由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和医学院等部门共同主办,医学院承办的安徽理工大学首届生物标本制作竞赛在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全校共24件作品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作品分为动物标本、植物标本、创新创意标本3大类。本次比赛以PPT汇报和实物展览的形式进行选拔,精美的PPT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生动地讲述作品的构思、制作,从各个角度展示了作品的细节。精巧的标本体现了同学们巧妙的设计以及美好精神的寄托。“唇唇之恋”、“千叶”“一带一路”,片片落叶变成了凤凰的羽翼,灵巧的鱼儿永远保持住美丽的模样。

    本次竞赛是促进和检验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竞赛的开展对活跃大学生课外文化活动,激发大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此外,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也是为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选拔人才,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8件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比赛。

(撰稿、核稿:医学院 陈冉、张可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