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2017年年会
2017-12-09 12:15  

    12月6日至7日,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合作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安徽医科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卫计委科教处处长宋向东出席开幕式。我校医学院张荣波院长一行3人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摄影:许礼发)

    储常连指出,高等医学教育一行跨两业,两业皆民生,在我国小康社会建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推进医教协同,强化人才能力和人文素质的培养,造就高素质的医药卫生人才。作为教育主管部门的教育厅,将会逐步推动简政放权,让高校有更多的自主办学权,并将加大医学教育的投入;同时也会加强管理和监督,并在管理和监督的基础上,积极引导,不断激励,激活活力,不断提升我省高等医学教育教学水平。

    在会议开幕式上,合作委员会常任主席、安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李俊代表合作委员会作了主题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合作委员会成立七年来,在“抱团发展、相互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总体思路的指导下,对我省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希望合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积极总结合作成果,找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围绕“健康中国”和“健康安徽”战略的实施,推进医教协同,加快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的培养,特别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和医德培养贯彻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推动人文教育和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医学生将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作为自己的职业责任。

    学术年会上我校参加了“推进医教协同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的座谈会,会议主要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探讨我省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打算。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畅谈了各单位在如何贯彻医教协同,深化医学教育改革上的做法及意见和建议。

(撰稿、核稿:医学院 许礼发、张荣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