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面提升资助工作水平”大讨论活动
2017-12-25 09:32 尤佳锋 

    为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学生资助工作思路,提升学生资助水平。医学院于12月22日中午12:20在学院学生会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工作大讨论活动。资助工作负责人陈冉老师主持会议,学院各年级各班总共40多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陈冉老师首先阐述了此次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做法以及资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让学生主要围绕以下三个问题进行讨论:一是怎么解决贫困生的筛选问题;二是如何建立贫困测评小组;三是对获得贫困生资格的学生应如何管理。随后,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以上问题的看法并提出要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查看饭卡消费情况来看学生的经济状况等;部分学生提出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勤工助学岗位,加强感恩教育等;还有学生创造性地提出建立数据库,以盲选方式选出测评小组成员,以及采用责任连带担保制等意见和建议。最后,陈冉指出学生资助工作关乎学生切身利益,务必要确保资助工作的公正、公平、公开,而实现相对公平要靠学生的自我约束和学校的诚信教育及监管,双方共同努力,方能精准帮助到每一位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

    此次讨论活动让学生对资助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确了推进精准资助的工作思路,强化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国家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为以后资助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张可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