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王文新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01-08 15:30  

    1月8日上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王文新教授应学校邀请在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主持。

报告会场(摄影:张雷)

    王文新围绕“非病毒载体基因治疗隐性营养不良型大疱性表皮肤松解症”报告了自己团队所进行的科研攻关及取得的重要进展 。他通过自己研发的枝化高分子材料凝胶携带药物,使局部难愈性创伤快速修复,在临床治疗大疱性表皮肤松解症、糖尿病性皮肤病变、骨关节损伤等方面取得很好疗效。他强调临床科研要以临床问题为导向,要切实解决临床实际所遇到的各类疑难杂症,造福广大患者。他鼓励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重视多学科领域学习,树立学科交叉思维,从而拓展个人发展方向。报告会中他还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医学院师生、校第一附属医院和新华医疗集团新华医院的临床教师等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结束后,王文新一行在医学院C114室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文新,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爱尔兰科学基金会首席科学家。现就职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医学院查尔斯皮肤科学研究中心,兼任都柏林大学机械和材料工程学院教授、浙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教授。主要从事高分子可控聚合方法的研究,高分子新型生物医用功能材料的设计与合成,及其在骨关节和皮肤疑难病方面的应用研究。

(撰稿、核稿:医学院 张雷、张荣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