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医学院!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正文
中国工程院中长期咨询研究项目“面向‘未来20年’煤矿粉尘防控及职业安全健康战略研究”第二次研讨会召开
2020-08-11 17:11  

    8月9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为项目负责人的中国工程院中长期咨询研究项目“面向‘未来20年’煤矿粉尘防控及职业安全健康战略研究”第二次研讨会在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C114会议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陈卫红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凯教授、山东科技大学程卫民教授、江苏大学马中飞教授、医学院院长张荣波教授、副院长胡东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级人才薛生教授主持。

研讨会现场(摄影:陶慧慧)

    在听取项目办对项目研究进展和内容进行了详细汇报后,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的研究意义和内容,并围绕煤矿粉尘防控、职业健康的现状与不足、未来20年发展的战略顶层设计和政策建议、国家职业病立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就项目下一步调研计划、研究重点开展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袁亮院士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该项目体现了学校“理工医融合、医教研协同”的理念,是学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安徽省Ⅰ类高峰学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要求课题组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意见和建议,项目从2020到2040,以十年为时间节点,瞄准研究目标,严格技术路线,顺利实现项目战略目标,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能源与安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医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医学院 朱峰林 穆敏、张荣波)

关闭窗口